Friday, February 26, 2016

难相处

我突然觉得我不是一个那么好相处的人。我不喜欢身边的人的时候,我的脸就是一副黑,就算我再怎么应该在那环境拥有高情商。

话说我同办公室的一名女孩,她因为工作多而心生埋怨。我之前与她算同事感情相敬如宾吧,她心生埋怨,我充其量安慰安慰就算尽本份了吧。但我因为不太能理解她所谓的委屈,亚洲人吃惯工作上的苦,你懂的。所以她没完没了的埋怨,我之后就置之不理。然后呢,我收到上级的,算建议吧,说如果她需要帮忙,我应该伸出援手。她的确后来在我面前扮到好像力不重心了,而我继续保持我的沉默,就是不去主动问她,需要帮忙吗。最后的最后,她拉下脸,要我帮忙。人家开口了,我总不能说不,我是勤勤奋奋的做了,但你如在场,你绝对可以感受到那恐怖的气压。我也突然发现,原来我有冷暴力的倾向。

你说,其实终究需要帮的,如果我当初和蔼可亲的去帮她,事后她肯定掏心掏肺的感激。你明白吗,现在是她拉下脸了,然后我还给予冷暴力,你看着都觉得我难相处吧,还很自私。

事件二,我和我屋友,性格真的和不来。和不来,我狮子的性格是不会费心迎和的。一开始相处见面我最多微笑,然后就一副沉默寡言的脸。换言之,又再施冷暴力啊。最后因为气氛越来越紧张,我就偶尔装得亲善些,聊天来个蜻蜓点水。我很假,心好累。有时候有摩擦,心理不爽,但不可以撕破脸,脸上就微微笑,嘴巴说无所谓,只看哪天我把自己给逼疯。

我刚才就是有那么一刻想着,其实人都需要有个伴,空荡荡的房子,如果只有我一个人住,我迟早会患上精神病的。但,我知道我的潜在性格,我有些没理由的执着,如果我看不惯一样小事,我不喜欢了,我很难可以妥协,然后去释怀想开。所以我在想,找个伴,得需要找个多像我自己的啊。心累啊

其实就是自己想开点,不就好了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