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24, 2014

意義

最近我的生活日夜顛倒,部分原因是 因為我現在沒什麼正業(讀書工作)需要完成,我也不是一個會自律的人。不知道是不是這頹廢的生活,把我越推越深,越來越迷惘。

突然好激動,頭腦有十萬個為什麼,還有十萬個想法。

二十六歲,讀到了碩士,走過了不少城市。想知道生活到底是什麼,怎樣才是活對了,要怎樣去達成啊?我有好多好多的東西,卻也覺的無比的空虛害怕。

用著 earphone 聽鋼琴版的 Cloud Atlas,眼淚像珠子般一顆一顆的滴落。我怪荷爾蒙,用科學的角度來解釋,用理性的態度去明白。聰明的你,應該也猜到,這註定會失敗。思緒完全沒有平伏亦沒有得到半點的滿足。

從書裡,從戲裡,從人的交流 ,從音樂中。用歷史,用宗教,用科學去領悟。道理訊息聽著聽著,聽多了,是不是就懂了呢?

唉,我憤世,你能怪我嗎?是我錯了嗎?朋友會提醒你,長輩會提醒你,宗教師也會提醒你,你擁有好多,你知道嗎?看看那些在戰亂國家的孩子,看看那些非洲的孩子,你他ma的,為什麼要我去拿你們認為比我差那一卦人來比較?從另外一個角度看,是不是比我好的人都在慶幸活的比我好啊?

*****

稍微平靜了些。

想著,或許有些挫折有些痛楚,是沒有答案的。這些難解的煩惱,說出去分享了,有兩中情況,一個是,朋友滿心想的都是要你好,那厚厚的關心,我再也說不出我不好。另一個是,他沒興趣看你煩惱的樣子,我也不自討無趣了。去年,通過一位對宗教很虔誠的信徒,認識christianity 多一些些。但或許羅馬真的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和精力去建,很失望的說,我還是沒從宗教上獲得答案或解放或平靜。怪我吧,都沒什麼慧根呢,個性固執又倔強。

不寫了,此刻凌晨兩點三十一分,在 Manchester, UK 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